惊鸿一瞥又偷瞄

文很糙,全图自个儿开心,不对口的就
撤退!

静音 (日常)

展耀已经一个礼拜没和白羽瞳说话了,白羽瞳也不敢跟他说话,这几天在家都是靠眼色行事…


上周展耀被因为交稿时间快到了而自己还没写完,情绪就不太稳定,说起来也都怪白羽瞳一到休息时间就叫他出去玩玩玩!让他没空写!


什么嘛…是你经常念叨哪哪哪的店菜好吃…


一个锋利的目光投来


“我错了猫儿…” 


“别烦我!” 展耀瞪了他一眼烦躁地低头翻阅资料


就在前天他喊人出来吃饭的时候,展耀在饭桌前跟他聊了几句,结果越聊越上头等展耀回去坐回书桌前时把前面一开始想好的思路全忘了,愣是坐了十分钟一点都没回想起来


“白羽瞳!!从今天开始不许跟我说话!” 然后传来了一声重重的关门声


在厨房洗碗的白羽瞳吓了一跳 窃窃道


“略略聪今天起不许跟我说话,明明是他自己起的头” 放碗的时候光故意偷偷抱不满,忘了放碗的力度


“小声一点啊!”


…… 吓


从那后的几天我就没和展耀说过话,想问又不敢出声比划了几下,展耀看了一会不耐烦的说“干嘛,有事就说在这比划什么”


“我是想问你明天要吃什么?家里没什么食材了”


“不知道!这点事也问不是叫你别跟我说话!”


…… 我太难了…


后来白羽瞳开始每天下午都出去浪,想着这段休假时间太无聊了,家里跟带了消音器一样不出声也就算了,拿个东西也得轻拿轻放,放个盘子稍微出点声他就一阵紧张,然后别过头看看书房里的人   呼… 没听到就好


于是乎他就趁着展耀写书的时候,出去找朋友玩,每天午饭后收拾好他就快快乐乐的拿上钥匙出门,到快到晚饭的时候再回家


没有朋友约,就到sci转一圈在回来


走在路上还能哼个小曲,逮到人就跟人开始聊,冯杰是被他聊怕了… 白羽瞳这阶段话太多了说个没完约了一两天后他就不敢跟他出来了


正当他快快乐乐的开门回家时,发现展耀坐的沙发上看书,白羽瞳轻轻的把门关上蹑手蹑脚的准备进卧室换个衣服


“去哪了?” 合上书问


“外面转了转” 直起身子回答道,又开始蹑手蹑脚的准备走


“晚上吃什么” 转过头问


“海鲜面吧” 今天早上刚买的虾还会动呢    但他不敢说这么多


“哦…”  展耀抬头正准备继续说什么时发现人自己跑进卧室了


后来这几天展耀都发现白羽瞳午饭后就没影,本来是想和他说稿子交好了的,这人说几句话就想溜,今天他就是吃完饭去洗了个澡出来人又不见了


睡前两个人都躺在床上,展耀开口道 “我交稿了”


“噢噢…恭喜啊”


“可以说话了你” 在这样下去感觉这白老鼠要疯掉了,有时候还听到他在厨房跟锅碗瓢盆聊天。。。


“好”


展耀等待了一会果然五分钟后白羽瞳就开始说了,展耀因为这段时间出书心情烦躁把气都撒白羽瞳身上也很过意不去,所以听他说话时也迎合了几句,但是他发现他错了


千错万错就不该在快睡觉的时候跟他说这个,刚刚扫了一眼时间1点了,白羽瞳已经没完没了的说了两个小时了,说着说着还靠过来拽着他胳膊让展耀看他边说边比划


“停”  忍无可忍…


“?” 聊正起劲呢干嘛呢


“闭嘴,我困了”


“啊…我还没说完呢…猫儿” 白羽瞳哀怨道


锋利目光投来 “ 睡 不  睡  ?”


“…睡…睡…这就睡…” 白羽瞳立刻躺好抓着被子盖好闭上眼睛


小样,我还治不了你了     展耀看着白羽瞳的模样轻笑了一下,凑过去亲了亲他,发现白羽瞳又要动时严声道 “不许睁眼!”


旁边的人停止动弹,展耀满意的蹭过去钻进白羽瞳怀里,白羽瞳也低头亲了他 “猫儿,晚安”


“嗯,晚安”








评论(8)

热度(190)